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天已震逾200次! 日本鹿兒島外海震度5強地震 


發佈時間:2021/12/09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3:4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鹿兒島縣離島的的十島村惡石島今天上午發生震度5強地震,震源位於吐噶喇群島近海。當地從4日起已接連發生震度1以上有感地震226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起地震發生於日本時間上午11時5分左右,推估地震規模6.0,震源位於鹿兒島縣吐噶喇群島近海,深度約20公里;惡石島觀測到最大震度5強,無海嘯跡象。

 

另外,十島村的小寶島觀測到震度4、十島村諏訪之瀨島與奄美市震度3,奄美地區、種子島與屋久島等地震度2到1。

吐噶喇群島從本月4日起不斷被測到多起震度1以上有感地震,截至今天上午11時總共測到226起;在今天發生震度5強地震以前,也已測到3次地震。

氣象廳表示,近期可能再發生震度5強的地震,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教授古村孝志表示,吐噶喇群島近期地震活動頻繁,需注意是否發生地盤鬆動或山崩;這個地區一直以來都是每數年到數十年會發生地震活動增加的狀況,如2000年曾發生規模5.9地震。

谷村說,到規模6的地震還不需要擔心海嘯,但規模7時海嘯就有可能來襲,未來1到2週內應注意地震活動。

報導指出,吐噶喇群島位於鹿兒島縣屋久島與奄美大島之間,惡石島是吐噶喇群島中7個有人居住的島嶼之一,島上被斷崖絕壁所包圍,島嶼周長約12多公里。

惡石島主要產業是漁業與畜牧業,本月5日時島上人口76人;惡石島沒有機場,主要交通是一週兩班的渡輪,前往鹿兒島市單程約10小時。(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地震#鹿兒島#強震#海嘯#有感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1530

0.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