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片曝光!英政府發言人拿違規開趴說笑 慘丟官哭著請辭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2:19
英國政府發言人史特拉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政府發言人史特拉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政府發言人史特拉頓(Allegra Stratton)日前遭爆出一段爭議影片,顯示她在去年12月倫敦封城時期,曾與內部人員「串供」,討論若被媒體問及政府違規舉辦「聖誕趴」的問題時該如何回覆。過程中,史特拉頓與台下同事嬉鬧輕浮的態度引起民眾公憤,史特拉頓也於昨(8)日在鏡頭前聲淚俱下地表示後悔,並透露已經向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請辭。

史特拉頓在鏡頭前聲淚俱下道歉。(圖/翻攝自BBC Breaking News 推特 @BBCBreaking)
 

 
綜合外媒報導,該段影片拍攝的是一場記者會的彩排畫面,由史特拉頓在台上演練接受媒體提問。當時,台下同事模擬記者提問說,「我們在推特上聽說有人在唐寧街舉辦聖誕派對,是真的嗎?」史特拉頓則笑著回答,「我那時後已經回家了」。隨後,台下人員持續追問,「請問是總理縱容那場派對嗎?」史特拉頓則難為情地反問,「我要怎麼回答?」台下人員紛紛開玩笑地建議她說,「那不是派對,只是有起司跟品酒的聚會」,她也笑倒在講台上應聲說,「只是有起司跟酒的公務聚會,沒有保持社交距離。」
 
據了解,該段影片於本月7日由英國ITV電視首先曝光,引發輿論一片撻伐,因為事發時正是政府對民眾祭出最嚴格的防疫封城時期,同時單日也有數百人不幸染疫病逝。沒想到官員一邊禁止民眾聖誕節聚會,一邊卻違規開趴,還嬉笑討論被抓包後的說法。

英國首相強生也對此事道歉,不過仍強調未違反規定舉辦聚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史特拉頓昨天站在家門前,手上拿著聲明稿聲淚俱下地說,「民眾都全力遵守防疫規定,我卻開防疫的玩笑,那絕非我本意」,表示自己「畢生」都會後悔說了那些話,並對所有居家防疫、失去至親、忍受隔離寂寞、生意受影響的民眾致上最深歉意,並宣布自己已向強生提出辭呈。
 
 
強生週三也在國會為此道歉,但仍強調,下屬一再向他保證,當時唐寧街、首相辦公室和官邸當時都沒有舉行任何派對。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英國#全球#防疫#強生#總理#討論#民眾#影響#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88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