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第二國!澳洲跟進美國 宣布抵制北京冬奧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0:40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宣布抵制北京冬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宣布抵制北京冬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制裁大陸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率先宣布抵制明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今(8)日澳洲也宣布跟進,將不會派官員參加,有鑑於澳洲和中國大陸的外交關係惡化,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這並不奇怪」。

北京冬奧將在明年2月4日舉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綜合外媒報導,北京冬奧將在明年2月4日登場,隨著日期逼近有越來越多國家宣布退出,這讓北京冬奧會提前失去光彩。澳洲總理莫里森指出,澳洲始終將新疆人權視為重要議題,但中國從未就此發表意見。而當被問及是否擔憂中國會針對抵制行為進行報復時,莫里森表示「任何報復都完全不可接受,且沒有任何理由」。
 
莫里森重申澳洲仍願意與中國對話,但澳洲將繼續奉行符合國家利益的政策。

拜登政府在昨日開第一槍,宣布不參加北京冬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以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美國在昨(7)日宣布對中國進行「外交抵制」,將不會派出外交或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奧與殘奧,這個舉動引發中國的強烈反彈,中國政府否認在新疆犯下危害人類罪或任何不法行為,並指責拜登政府「裝腔作勢和政治操弄」。
 
 
而澳洲成為繼美國之後,第二個展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的國家,然而澳洲奧委會執行長麥特·卡羅爾(Matt Carroll)卻抗議,指出「外交選擇是政府的事,但政治和體育應該分開」,「人權極為重要,但外交應該深思熟慮的點是,保持溝通管道的暢通比關閉更有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北京冬奧#澳洲#抵制#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5

0.0955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