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利時醫護上街反強制疫苗 抗議人士欲闖官員辦公室


發佈時間:2021/12/08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09:41
比利時醫護人員抗議強制接種政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比利時醫護人員抗議強制接種政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今天約有4000人參與醫護抗議行動日,訴求對工作條件不佳以及明年元月起強制接種疫苗政策的強烈不滿,部分抗議人士一度試圖闖進衛生部長辦公室,警方最後出動催淚瓦斯驅離。

布魯塞爾多家醫護工會以及與醫療相關領域人士發動抗議行動,據警方估計約有4000人參與,在當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人數大增以及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增強情況下,這場抗議受到關注。

 

綜合比利時多家媒體報導,今天醫護抗議主要聚焦2訴求,包括對工作條件不佳以及明年元月起強制接種疫苗政策的強烈不滿;參與抗議的護理師受訪時表示,政府宣稱自疫情大流行以來對醫療體系投入大筆經費,但對於第一線人員來說還不夠,數個月以來大家一直疾呼缺乏人手,在她服務的醫院有一項醫療服務就因人手不足被關閉。

此外,比利時自2022年元月起將實施醫護強制接種疫苗,在3個月過渡期內若未接種疫苗將面臨失業,這項政策也引起大批護理師反彈,有護理師表示患者才應是政策焦點,跑去夜店喝酒染疫的是病人不是醫護人員,但卻要醫護強制接種疫苗否則解僱不合理。

這場抗議活動中間發生插曲,部份抗議人士一度試圖強行闖入比利時衛生部長范登布羅克(Frank Vandenbroucke)辦公室,但遭警方出動催淚瓦斯驅離。
 

據比利時國家衛生研究院(Sciensano)最新統計,過去一周平均每天新增1萬7146確診病例、死亡48例、住院治療300人,疫情爆發至今累計確診186萬例、死亡2萬7000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比利時#醫護#強制接種#疫苗#抗議#催淚瓦斯#解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1016

0.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