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跟進美國!南韓宣布支持北京冬奧圓滿成功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8:30
南韓宣布支持北京冬奧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宣布支持北京冬奧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今(7日)開第一槍,宣布抵制北京冬奧,隨後也有多國表態跟進,不過南韓外交部今則表示,韓方始終支持北京冬奧取得圓滿成功,一貫希望北京冬奧能為東北亞乃至全世界的和平穩定和韓朝關係發展做出貢獻。

南韓盼北京冬奧圓滿成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為了反制中國侵犯人權作為,今天大動作宣布抵制明年於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與殘障奧運,將不會派遣任何代表團與會。不久後,紐西蘭跟進抵制,澳洲與日本則表態正在評估當中,而南韓等其他美國盟友是否會共同「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同樣備受關注。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發言人崔泳杉今表示,外交部不宜對他國政府的外交決策置評,美方事前以透過外交管道向南韓通報其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的決定,但並未要求韓方必須共同參與。南韓會持一貫支持立場,盼北京冬奧圓滿成功。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日前出訪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前出訪南韓時,就中國問題與南韓國防部長徐旭進行討論,會後也在聯合聲明中首次提及台海和平議題。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則在記者會上表示,韓中兩國是現實中的近鄰,美方尊重韓中關係。
 

柯比表示,美國不會要求他國在美、中兩國間做選擇。在印太地區,美國不會打壓中國等任何國家,但他也指出,中國以自身的觀點施壓他國,美方擔心中方的目的可能有違美國及同盟國的安全利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日本#南韓#外交#中國#台海#北京冬奧#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085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