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色小藥丸超神奇!美研究:可降低阿茲海默症風險近7成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2:22
美研究顯示威而鋼可大幅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研究顯示威而鋼可大幅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目前尚屬不可逆的腦部疾病,醫學專家仍積極尋找有效治療藥物,現在似乎也露出一道曙光,昨(6日)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威而鋼」(Viagra)可顯著改善認知能力與記憶力,更可大幅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將近7成,是最佳候選藥物之一。

阿茲海默症俗稱老年癡呆,患者會逐漸喪失記憶、語言及行為能力等。(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自然老化》(Nature Aging)昨公布美國克里夫蘭醫學中心(Cleveland Clinic)的研究成果,該團隊用6年時間,分析資料庫中超過720萬個樣本,結果顯示使用威而鋼的男性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比未使用者未使用者低69%。

威而鋼又名「西地那非」(sildenafil)最早被設計為治療心臟疾病的藥物,主要作用是透過擴張血管來改善血液流動,但醫界隨後發現它用在陰莖動脈也有類似作用,可成功治療勃起障礙,此外還能治療肺動脈高壓症等疾病,造福許多患者。

現在,克里夫蘭醫學中心研究結果更顯示,服用高劑量威而鋼可促進腦細胞增生,同時減少蛋白質沉積,有效改善阿茲海默症患者腦中蛋白質沉澱,阻斷神經訊號使細胞壞死,進而影響腦部功能的現象,改善患者認知能力與記憶力。

 
威而剛最早是治療心臟疾病,之後被醫界廣泛使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率領研究團隊的首席研究員程博士(Feixiong Cheng)表示,研究成果固然令人振奮,不過日後仍需要持續進行相關的臨床實驗,以證實威而鋼的確能讓阿茲海默症患者受惠,並預期此治療方式未來也可用於治療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與漸凍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等疾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全球#新聞#影響#治療#藥物#威而鋼#阿茲海默#失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47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