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Omicron! 紐約市強制勞工月底前都打疫苗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5:18

全美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州都已經出現Omicron病例,紐約市再度宣布疫苗強制令,規定所有民營企業員工必須在12月27日以前都打兩劑疫苗,而且下週起,就連小朋友進出餐廳也得出示打過一劑疫苗的證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micron病毒在全美亂竄,紐約市開了疫苗強制令的第一槍。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要確保疫苗強制令,確實規範到民營企業的所有人。」

簡單來說,只要你是在紐約市工作的人就得打疫苗,27日前要接種完兩劑疫苗,現在的命令是針對民營企業員工,公務員早在10月就規定必須完整接種。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必須提高抗體,我們必須再鼓勵民眾去打第二劑。」

紐約市同時也規定,從12月14日開始,所有5到11歲的小朋友只要是進出餐廳、健身運動場館或是娛樂設施內都必須出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證明。

哈佛大學公衛學院助理教授密那:「這是聰明的公衛政策,我認為我們應該對這樣的疫苗強制令,設立預期性目標。」

但第三針要怎麼打最好,美國有新研究指出,如果前兩劑是打BNT的,第三劑打嬌生,抗體會更好,另一頭英國的Omicron也有社區感染跡象。

英國首相強生:「我想我們不需改變國內目前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規定。」

街頭捕獲野生首相,強生還在和員警一起巡邏,看來不太擔心,英國目前調整的規定只針對國際旅客,須出示搭機前48小時的陰性證明,法國現在還能享受耶誕市集,但前景不樂觀。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病毒非常快速地在我們國家內傳播,過去幾天內增加超過五萬例,已經比之前那一波更嚴重。」

 
法國宣布夜店將關閉四週,今年想在夜店狂歡跨年確定泡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Omicron#紐約#勞工#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94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