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集結烏克蘭邊境!美放話駐軍東歐 普欽、拜登今晚通話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0:39
俄羅斯近來不斷集結兵力與武力於烏克蘭邊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近來不斷集結兵力與武力於烏克蘭邊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近來屢增兵集結烏克蘭邊境,雙方衝突一觸即發,引起美國高度關注,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今(7日)晚間與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視訊通話討論烏克蘭局勢,美官員也透露,若俄國真進犯烏克蘭,美軍將進駐歐洲東部作為回應,同時也將對其施以經濟制裁。

拜登將與普欽進行視訊會談討論烏克蘭情勢。(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國大舉集結軍隊與武器,目的是為了阻止烏克蘭加入北約(NATO),避免北約勢力東擴。不過《衛報》報導,美資深官員在雙邊視訊會談前指出,拜登將明確向普欽表示,不會稱了他的意而排除烏克蘭未來加入北約的可能性。

美官員還透露,一旦普欽發動侵略,絕對會有許多東歐盟友向美國求援,屆時美國將增派部隊、軍備與增加演習,以作為對盟友的積極回應,避免這些國家落入與烏克蘭一樣的險境當中。但這名官員也強調,拜登在視訊會談中絕不會以軍事行動作為威脅。

除此之外,美國最有效的反制之舉,就是對俄國施以經濟制裁,美官員表示,以軍力回擊並非美方期盼的結果「而是要結合對烏克蘭軍隊的支援、強化經濟措施及大幅增加對北約盟友的支持,來保障他們維持安全」,他也指出,由美國和歐洲發起的「實質經濟反制措施」能夠對俄國的經濟造成顯著且嚴重的傷害。

 
拜登將警告普欽進犯烏克蘭將招致經濟制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上週在國會報告時表示,目前約有9萬4千名俄軍集結在邊境地帶,且恐在明年1月下旬發動進攻。烏克蘭官員也不斷呼籲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軍援與金援,堅決反對國家命運由俄國政府決定。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美國#拜登#總統#經濟#烏克蘭#普欽#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6

0.4418

0.6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