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疫情反彈!荷蘭確診病例激增 軍方進駐醫院支援


發佈時間:2021/12/07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0:25
荷蘭醫院量能超出負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荷蘭醫院量能超出負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抗冠狀病毒之戰是條漫漫長路,隨著病例激增、醫院日漸滿床,荷蘭如今開始徵召軍人支援醫院。

在50名具有醫療背景的軍人協助下,UMC烏得勒支(UMC Utrecht)醫院又開設一處可收治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患的照護病房。

 

荷蘭軍事醫療協調員范迪克(Martin van Dijk)告訴法新社:「我們試著增加可供照護冠狀病毒病患使用的病床數。」

「軍方希望以此支援荷蘭醫院,確保沒有醫院會拒收病患。」

這是荷蘭中部的烏得勒支市繼2020年10月至今年6月之後,軍方第2次派員進駐醫院,而這次的抗戰又比以往更加艱鉅。
 

儘管接種率高,防疫措施日漸趨嚴,例如所有商店、酒吧和餐廳都只能營業到下午5時,這個人口1700萬的國家單日新增確診仍來到空前的2萬多人。

荷蘭政府警告,醫院已超出負荷。根據最新數字,有2143人染疫住院,其中611人在加護病房,ICU占床率達5成9。

在COVID-19患者人滿為患的情況下,國內各地醫院都已取消非緊急手術,甚至連一些較急迫的醫療處置也只能延後進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荷蘭#軍人#醫院#Omicron#變異株#變種病毒#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887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