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正妹患脊柱裂症 一生為病所苦!20年後告贏接生醫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4:19
伊薇(Evie Toombes)從出生就患有脊柱裂症。(圖/翻攝自evie.toombes)
伊薇(Evie Toombes)從出生就患有脊柱裂症。(圖/翻攝自evie.toombes)

一名年僅20歲的英國女子患有先天性「脊柱裂症」,嚴重時還必須24小時插管,這些年來的心理負擔和醫藥費用難以想像,她在近日控告醫師,指控當母親懷孕時並未提醒她攝取葉酸,才導致自己患病,最後女子竟然勝訴,並得到一筆巨額賠償金。
 
英國《太陽報》報導,住在英國林肯郡斯凱格內斯的伊薇(Evie Toombes),從出生那刻起就罹患「脊柱裂症」,脊柱出現先天性裂隙,這個疾病會導致脊椎變形,讓脊隨無法正常發揮功用。

 

伊薇的疾病讓她從小就過著異於常人的辛苦生活。(圖/翻攝自evie.toombes)
 
脊隨有許多神經通過,是人體的重要器官,患此疾病的症狀表現包括脊柱裂區域以下肌肉無力或癱瘓,感覺缺失,腸道和膀胱控制障礙,依據嚴重程度還必須坐輪椅,且疾病會跟隨一生。
 
雖然伊薇患有先天性疾病,但她卻跨越障礙從事馬術競技,和身障者及正常人切磋技藝。伊薇在照片中看起來就像正常人般,但實際上她的腳、膀胱和直腸神經都出現問題,為了能正常活動伊薇每天都進行3小時的腿部復健,睡覺時也必須裝支架來抑制腿部肌肉衰退。

 
伊薇不畏疾病,她從事馬術開展自己的人生。(圖/翻攝自evie.toombes)
 
伊薇在馬背上英姿。(圖/翻攝自evie.toombes)

她從3歲起就會自行使用導尿管排尿,8歲時就學會自己清洗腸道,且由於進食限制,她也會靠管灌飲食來補充營養,有時還必須整天依靠細細的導管維生。
 
但隨著年齡漸增,伊薇也被龐大醫藥費壓得無法負荷,她轉而向母親當初的生產醫師菲利浦(Philip Mitchell)提告醫療疏失,指控他沒有提醒母親吃葉酸能預防脊柱裂症,才生下有缺陷的她。伊薇的媽媽也證言,表示「當時菲利浦只告訴自己正常飲食就好,沒必要攝取葉酸。要是早知道葉酸的重要性,自己就會延後懷孕」。
 
這個月1日倫敦高等法院判決出爐,認定醫生菲利浦須付賠償金給伊薇,而考慮到一生所需花費的醫療費用,這筆賠償金額恐怕還相當龐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奇聞軼事

#英國#葉酸#脊柱裂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49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