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RCEP明年2月在韓國生效 文在寅:以貿易躋身先進國


發佈時間:2021/12/06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4:14
韓國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將於明年2月在韓國生效,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將藉此擴大亞太地區市場,同時也認為韓國已透過貿易的力量躋身先進國行列。

韓國國會2日通過批准案,3日即提交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秘書處,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今天表示,RCEP將正式於2022年2月1日對韓國生效。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成員包括東協10國(汶萊、柬埔寨、印尼、寮國、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以及中國、日本、韓國、紐西蘭及澳洲,共15國,其中中國、日本等10國已完成程序,將在2022年元旦生效。

文在寅今天出席貿易月紀念活動時致詞表示,RCEP在明年初生效後,將進一步擴大韓國在亞太地區的市場,政府同時正積極促進與南美洲的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拉美的太平洋聯盟(Alianza del Pacífico)、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以擴大市場。

文在寅提到,韓國今年刷新貿易額突破一兆美元的速度,經濟復甦速度可說是20國集團(G20)中最快,內需與勞動市場都在回溫,穩固作為世界前10大經濟體地位。
 

為迎接明年2月生效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產業通商資源部等相關部會今天召開會議,確認海關系統、行政制度上的準備狀況,以及可預期的市場開放、交易費用節約效果等,並規劃對國內業者宣導利用,相關結果預計在8日提出報告。

統計顯示,韓國對RECP其他成員國出口達2690億美元,占整體出口的一半。此外,這也是韓日之間首次締結相當於自由貿易協定(FTA)的關係。(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在寅#韓國#貿易#經濟#RCEP#東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1925

0.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