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秘密處決47名前阿富汗軍警 歐美日發聲明譴責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0:09
人權團體指控塔利班秘密處決前政府軍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權團體指控塔利班秘密處決前政府軍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前政府倒台後,塔利班宣布正式接管阿富汗,並承諾特赦前政府工作人員,然而現在人權團體卻揭露一份報告,從8月中到10月的期間有47名前朝軍警失蹤,恐怕已經遭塔利班「秘密處決」,消息一出包括歐美、日本等國都群起撻伐,要求早日啟動調查。
 

報告指出塔利班會將屍體遺棄在住家附近好讓人發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新社》報導,國際人權團體「人權觀察(HRW)」調查從8月中旬到10月間,「向塔利班部隊投降或被關押」的前阿富汗政府治安部隊(ANSF)去向,發現有47人已經被「處決」或是「強制失蹤」,這47人包括前阿富汗政府軍、警察和情報人員等。

 

根據人權觀察釋出的報告顯示,塔利班藉口向前阿富汗軍警發放身家安全保證書,接著通知他們來接受審查,以了解他們在前朝中的軍階、部隊單位等個人資訊,接著利用到手的資料,在幾天內快速逮捕這些軍警,將他們秘密處決或是強制失蹤,塔利班會將他們的遺體棄置在住家附近,以方便家屬或近鄰居民容易尋獲。
 
美國國務院發出聲明,表示「美國非常關切,這嚴重侵犯人權,且與塔利班聲稱的大赦相互矛盾」,因此美國國務院也向塔利班喊話,要求確實特赦「全國的全部隊」。

國際發共同聲明譴責塔利班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聲明中還指出,「必須迅速且透明地調查據報案件,追究負責人的責任,並必須清楚公布其措施,以立即嚇阻更多的殺害與被失蹤」,「我們將繼續監督塔利班行動」。共同聲明包括美國、歐盟(EU)、英國、日本、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羅馬尼亞和烏克蘭等國都已經簽署。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塔利班#阿富汗#阿富汗政府軍#處決#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62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