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假消息太多!南韓統一部投入百萬「打擊假新聞」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5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5 16:52
去年以來關於北韓的假新聞不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以來關於北韓的假新聞不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從去年開始就傳出不少「假新聞」,包含了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接受心臟手術病危、甚至死亡,或者是金正恩政權實質已經倒台,是他的胞妹金與正發起軍事政變奪權等,最後都被證實並非實情。南韓國會3日召開本會議,通過高達607兆7千億韓元(約14兆2千億台幣)的年度財政總預算,而南韓統一部,獲得1兆5023億韓元(約350億台幣),其中有2億韓元(約468萬台幣)要用來打擊關於北韓的假新聞。

關於北韓最高領導人的錯誤訊息,南韓統一部感到相當苦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忌憚新變種!文在寅下令更嚴格防疫 北韓邊境開放恐延遲

據《韓聯社》報導指出,這是南韓歷年來最高的財政總預算,相較於今年多出了49兆7千億韓元(約1147億台幣)。其中,南韓統一部的財政預算中,一般會計財政預算2309億元(約54億台幣)、南北韓合作基金為1兆2714韓元(約297億台幣);一般會計財政預算中又包含事業費1674億韓元(約39.1億台幣)、人事費用528億韓元(約12.3億台幣)、基本經費106億韓元(約2.4億台幣)。

更多新聞:不行模仿金正恩!北韓禁民眾穿皮風衣 警察當街扒衣服

 
在1674億韓元的事業費中,將撥出2億韓元來成立「假新聞監控事業」,就是要用來監控媒體、網路上所流傳關於北韓的假新聞以及假消息。因為去年關於北韓的假新聞與假消息實在太多,尤其是北韓政局的不穩定消息或者是關於疫情的訊息,這些都讓南韓統一部疲於奔命。

南韓將成立假新聞監控事業針對北韓假新聞進行管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北韓學生看《魷魚遊戲》遭處無期徒刑和勞改 走私者槍斃

北韓長年以來就對外封鎖各種消息,因此實際關於北韓的正確資訊本就不易流通,因此,南韓統一部為了防堵錯誤的資訊流出,正考慮研擬對策,同時委託北韓、兩韓統一等領域的相關專家來協助。

更多新聞:北韓名校女大生賣淫陪睡高官 金正恩震怒要處死主謀

不過,外界並不看好這樣的計畫執行,因為國內外媒體報導資訊量非常龐大,要如何從北憨相關訊息中挑出假新聞與謠言,又要如何確認報導內容的真假,監控的範圍又是如何,非常難以界定。南韓統一部則是對此表示,未來還會進行細部的討論及規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假新聞#假消息#金正恩#金與正#政局#疫情#南韓統一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61

0.1639

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