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槍擊案早有前兆!槍手父母無視校方示警 害4學生殞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4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4 17:16
坎貝利夫婦稍早已被警方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坎貝利夫婦稍早已被警方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密西根牛津高中(Oxford High School)週二(11/30)發生一起校園槍擊案。一名年僅15歲的高二生持槍在校園發動攻擊,釀成4死7傷的悲劇。如今警方調查發現槍手所使用的武器是父母在今年11月送給槍手的生日禮物,因此對父母提起「非自願過失殺人」的指控,2人「神隱」多時,終於在稍早被警方逮捕到案。檢方也曝光槍擊事件發生前,校方多次向家長示警卻遭無視的情形。
 
根據美國CNN報導,15歲的伊森‧坎貝利(Ethan Crumbley)於30日當天下午持槍進入校園發動攻擊,造成3名同學當場身亡、1人送醫搶救後宣布不治,另有7人受傷。經警方調查後,確認伊森當天使用的槍枝是父母在11月份送給他的聖誕節禮物,平常收在父母房內一處未上鎖的櫃子中。

 

槍手伊森‧坎貝利將以成人身分受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克蘭縣檢察官麥克唐納(McDonald)在記者會中指出,對坎貝利夫婦提出指控的用意就是要傳達一個訊息,即「槍支擁有者應對其槍支負責,若未能履行這一項責任,就應對所造成的悲劇承擔刑事後果。」
 
沒想到消息公布的數小時後,坎貝利夫婦就宣告失蹤。儘管2名自稱其委託律師已代表發出聲明,表示坎貝利夫婦只是擔心人身安全才會離開當地,目前正在返回接受提審。不過其中一名律師也向警方坦承,並未直接與坎貝利夫婦聯繫,雖然曾經試圖打電話和傳簡訊聯繫2人,但都沒有成功。

 
坎貝利夫婦日前觀看伊森的視訊提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警方受訪時透露,當地時間週五(3),坎貝利夫婦曾經在距離牛津大約10到15英里的羅切斯特山的一台ATM提領了4000美元(約11萬台幣)。一開始執法部門還能夠透過手機追蹤2人的行蹤,不過2人的手機隨後便轉為關機,自此下落不明,原定週五晚間舉行的提審會也未到場。直到4日稍早,警方在底特律發現2人的汽車,並在附近的一棟工業大樓內找到人。目前已將坎貝利夫婦逮捕。

隨著案件調查逐漸深入,警方也發現該起槍擊案事實上早有前兆,校方也曾不只一次聯繫其父母,但父母卻不當一回事。檢方透露,槍擊案發生前一天,一名老師曾在課堂上看到伊森用手機搜索與子彈相關的內容,並向學校通報。校方也以語音訊息及電子郵件聯繫伊森的母親珍妮佛‧坎貝利(Jennifer Crumbley),沒想到她不僅未回覆校方訊息,還傳訊息跟伊森說,「哈哈哈,我沒有生氣,但你要學會不要被抓到。」

校園外可看到民眾前往獻花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槍擊發生當天,一名老師在伊森的桌子上發現了一張紙條,上面畫了一把半自動手槍、沾有血跡的子彈,以及寫著「世界已經死了」等激進言論。讓該名老師嚇得趕緊拍下照片,提供給校方。隨後學校也立即聯絡坎貝利夫婦到學校,要求2人在48小時內讓伊森接受諮商,但兩人並未確認伊森的身上或背包是否攜有武器,也很「抗拒」將伊森帶離學校的想法。不久後,坎貝利夫婦獨自離開學校,伊森也被送回去教室繼續上課,悲劇接著發生。
 
根據檢方說法,當槍擊事件的消息傳出後,坎貝利夫婦發現家裡少了一把槍,珍妮佛傳訊息要伊森「不要這樣做」,父親詹姆斯(James Crumbley)則是報警,表示家中有槍枝遺失,坦承兒子可能就是槍手。不過當時為時已晚,伊森在槍殺數人後,在現場遭警方逮捕。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暴力#美國#全球#時間#警方#新聞#討論#記者#調查#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6

0.1187

0.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