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譜女醫「截錯腿」2天後才發現 奧法官竟只輕罰8萬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4 09:1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截肢竟然弄錯腳!奧地利一名女醫師,原先要為82歲的患者進行截肢手術,但在過程中,她竟誤將完好的左腿當成受傷的右腿截掉,直到2天後換藥才發現,導致老翁最終失去兩條腿。事後女醫師被追問原因,她卻只回答「我不知道」,而法官審理後,也僅對她處以2700歐元(約新台幣8.4萬)罰款,令受害家屬無法接受。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BBC》報導,此事件發生在去年5月18日,當時這名女醫師替老翁進行截肢手術時,因不明原因將記號標記在左腿上,導致老翁的左腿被誤切;更離譜的是,女醫師在整個手術過程,完全沒有意識到錯誤,直到兩天後看了醫療記錄準備幫老翁換藥時,才發現自己「截錯腿」。

後來,該名患者被通知還需再將右腿截肢,一夕之間失去兩條腿令他大受打擊,家屬也氣得告上法院。法官在審理時,曾問該名女醫師,為什麼會發生如此離譜的錯誤,她竟回答手術室的指揮系統錯誤;而當她再被問及「為什麼標記的是右腿而不是左腿」,她則回答「我也不知道」。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法院審理後,認定女醫師犯有嚴重過失,對她處以2700歐元罰款;其任職醫院也召開記者會向家屬道歉,但家屬仍無法接受。據悉,該名女醫師目前已離開原本的醫院,換到另一間診所執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截肢#奧地利#手術#外科醫師#烏龍#道歉#開刀#老翁#病患#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68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