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10港「健康碼」開通與廣東、澳門系統互通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8:21

香港自去年2月關閉羅湖等多個通往中國大陸的口岸後,至今尚未恢復「免檢疫」通關。為了讓需要通行於廣東和香港的人士更便利,香港下周五將開通健康碼,和廣東、澳門系統互通,如果不需要通關去大陸的人,則可自行決定是否申請香港健康碼。

圖/翻攝自微博 新财富杂志

 
為了防堵Omicron,香港政府決定週日起,過去三周如果曾在芬蘭、南韓、迦納、挪威和沙烏地阿拉伯,這五國的外國人士不准入境,至於香港居民則需加強檢疫。

TVB新聞:「港人則必須持認可疫苗接種紀錄,才可登機回港,抵港後需接受21日強制檢疫,期間做6次檢測。」

新冠病毒2022年將持續影響全球,香港政府為了逐步恢復和大陸的通關,決定也採用健康碼,下周五起開放香港民眾網上申請,申請完資料將進行審核。

 
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視開始時間有多少朋友申請,所以我們自己初步估計,都可能是2至3日、3至4日不定,如果量多可能要多點時間,但我們已經加了人手。」

香港健康碼會通過系統比對港民住址和過去21天的出行記錄,例如是否有確診是否為緊密者,進而獲取由系統判定的紅色、黃色或綠色的個人「健康碼」,系統也會和廣東澳門的健康碼資料互通,而法新社則報道,香港健康碼是允許大陸政府在某些情況下調閱個人旅行記錄,由於目前正值北京打擊香港異議人士之際,許多港人對隱私的擔憂更加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碼#香港#Omicron#互通#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798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