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 世衛呼籲亞太國家備戰


發佈時間:2021/12/03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7:4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Omicron變異株恐造成確診病例數攀升,亞洲太平洋國家應該強化醫療照護能量,並為民眾全面接種疫苗,做好應戰準備。

路透社報導,Omicron變異株最初是上個月在非洲南部發現,被世衛列為「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 of concern),科學家仍在蒐集數據以確定它的傳染性,以及所引發的病情嚴重程度。

 

目前已有至少20多國通報出現Omicron變異株病例,本週也在亞洲現蹤,包括澳洲、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印度都通報了確診病例。多國政府限縮旅遊規定因應。

WHO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在視訊新聞簡報會上表示:「邊境管控能爭取時間,但每個國家和社群都必須為新病例數激增做好準備。」

葛西健表示:「大家不應只依賴邊境管控措施,最重要的是為這些具有潛在高傳染性的變異株做好準備。根據目前所獲資訊,準備的方法無須改變。」
 

他說,各國必須善用防治Delta變異株所獲經驗;並呼籲為弱勢群體全面施打疫苗,同時採取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澳洲儘管對國際旅客祭出禁令,今天仍傳出Omicron變異株社區傳播病例,美國昨天也在5個州發現本土個案。(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Omicron#變異株#變種病毒#WHO#世衛#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110

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