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確診者參加400人群聚 南韓急匡列800人

記者 江國田 楊虔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9:04

南韓昨天確認5例Omicron變種確診,今天被匡列隔離的人數,已經多達800人。主要的原因是,其中一名確診者,參加了四百多人的教會活動,Omicron變種極有可能在南韓造成社區傳播。不過莫德納總裁今天表示,已經找到對抗Omicron變種的方法,新疫苗明年三月可望問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micron變種病毒攻破南韓防線,週三一口氣增加5例。其中最讓人擔心的,是奈及利亞返韓夫妻傳播鏈。這對夫妻上個月24日回國,疫調謊稱從機場搭防疫計程車回家,其實他們,是由一名外籍友人接送。這位友人在確診前一天,還參加了超過400人的教會活動。

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防疫部門在今天緊急匡列,800位教會相關人員隔離與篩檢,但可能已經為時已晚,預料Omicron變種病毒在南韓的傳播規模,將進一步擴大。」

南韓週四新增5266例確診,再破紀錄,境內境外疫情兩頭燒,南韓緊急宣布,不管有沒有打疫苗,入境都得隔離10天。正在美國巡演的南韓天團BTS,成了最新限制的受害者,10天隔離規定,讓他們年底表演檔期大亂。

 
不過在日本,上演政策髮夾彎,週三要求航空公司停售入境機票,馬上被罵翻,週四一早,首相岸田文雄親自承認錯誤,撤回要求。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已經要求國土交通省,必須考量到日本國民想回家的需求。」

Omicron變種讓各國政府措手不及。

美國FDA專家小組投票通過,默沙東新冠口服藥使用建議,原因之一,或許是因為這種療法,面對Omicron變種似乎還是有效。

默沙東全球藥物事務副主席:「Omicron變種和其它變種最大不同,在於棘蛋白突變,而我們的口服藥,是針對病毒完全不同的部分發揮作用。」

而莫德納也傳出好消息,發現特殊基因,可以攻擊棘蛋白突變,特別針對Omicron變種的加強劑,最快明年3月,就有機會申請EUA。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變種病毒#入境#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病毒#防疫#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526

0.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