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黃金年代佈局20年 CNN揭密成功之道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2:17

韓劇「魷魚遊戲」透過Netflix串流平台,在全球颳起旋風,近期Disney+進軍南韓市場,APPLE TV+也推出新韓劇,串流大戰開打之際,把韓流推向高峰,從韓片、韓劇到K-POP,南韓文化輸出的黃金年代,其實早在20年前開始佈局,CNN專訪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長黃熙,揭開韓流成功的秘密。
 
韓劇 魷魚遊戲:「各位魷魚遊戲的參加者­­­-----。」

 
 
CNN特派員 Paula Hancock:「即使內容陰險、傳達負面社會觀感,南韓依舊樂於大肆宣傳,同意Netflix使用戲裡一項致命遊戲中的娃娃雕像,為「魷魚游戲」做行銷,它在首爾吸引大批人群,在澳洲雪梨也是一樣,這是韓流全球霸權的最新象徵。」
 
從韓劇「魷魚遊戲」、韓片「寄生上流」,到韓團BTS, 南韓娛樂產業的這股韓流,在全球銳不可擋,南韓文化輸出的黃金年代,早在20年前開始布局。
 
CNN特派員 Paula Hancocks:「顯然韓流之前在東亞很受歡迎,然後席捲整個亞洲,你認為它什麼時候真正走向全球?」
 
 
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長 黃熙:「在2000年初期,我陪同當時的總統去埃及,那時候有一位南韓記者,和一齣南韓肥皂劇的主角長得很像,有埃及女高中生追著他跑,從那時候開始,韓流似乎已經透過肥皂劇和K-POP傳播。」
 
韓流傳播歸功於過去20年,南韓國內網際網路基礎設施迅速改進,當然還有全球網路媒體平台的擴張。
 
喬治梅森大學南韓分校教授 李圭澤:「南韓文化的各個面向,特別是流行文化,正好適合這些網路媒體平台。」
 
韓劇 愛的迫降:「我現在來到北韓了。」
 
2019年的韓劇「愛的迫降」,獲得Netflix挑選放上平台串流播出,在全球廣受好評,製作人認為戲紅的原因很簡單。
 
Studio Dragon首席製作人 尹賢基:「當然它有好的劇本,好導演、好演員,所以才看到觀眾如此喜愛。」
 
兩年後,Netflix出資拍攝的「魷魚遊戲」,成為平台史上最成功的原創影集,全球狂熱的現象,讓導演黃東赫很驚喜。
 
 
韓劇魷魚遊戲 導演 黃東赫:「誰知道這齣戲會如此成功?我感覺自己好像變成BTS,好像我創造了哈利波特,或星際大戰系列。」
 
南韓影視作品,通常都帶有社會或政治訊息,回顧南韓動盪的殖民、戰爭、軍事獨裁歷史,不足為奇。
 
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教授 惠成靜:「這些才華橫溢的電影製作人崛起,同時也逐漸受到認可,他們在獨裁統治期間長大,因此他們的作品背後,散發出政治和社會意識。」
 
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長 黃熙:「40歲以上民眾習慣了現有的社會秩序,放棄一些價值觀,但是20多歲、30多歲的人,正在科技變革中抵抗社會秩序,他們看到不公平的社會,即便努力工作讀書也無法成功。」
 
Disney+最近進軍南韓市場,而Apple TV+也在11月推出一齣由南韓人氣網路漫畫改編的科技驚悚韓劇「大腦博士」。
 
 
南韓崇實大學教授 貝契凡斯:「我們正處於串流戰爭之中,這一點毫無疑問,串流大戰已經開打,我們即將在南韓看到大量投資,將會看到大量投資。」
 
外國串流影音平台相繼投入南韓市場,儘管帶來大筆資金,有助於提升製作水準,但運用南韓創意的大部分獲利,都進了平台口袋,南韓官方也將介入保護本國文化。
 
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長 黃熙:「政府會和平台公司,諸如Netflix、Disney+談一談,因為這個生態系統假使沒有獲得充分保護,內容創作、教育和銷售的過程,未來製作的基礎可能會遭到破壞。」
 
南韓文化內容振興院公布一份報告,估計南韓娛樂產業2020年的營收,創下1060億美元,其中占比最多的是電競產業,南韓政府、民間人才加上外國串流平台,三方助力之下,未來韓流的發展還會更加蓬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影#民眾#全球#南韓#新聞#討論#記者#演員#韓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46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