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2劑疫苗仍染疫 研究:單靠大規模接種無法阻絕疫情


發佈時間:2021/12/02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2:00
圖為民眾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圖為民眾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據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一份最新醫學研究指出,大規模疫苗接種沒法阻止COVID-19散播,因為新數據顯示,完整接種者染疫的情況越來越多。

今日俄羅斯(RT)報導,研究人員檢視德國新增感染後發現,60歲以上完整接種者的確診比率,從7月時的16.9%一路飆升至10月時的58.9%。

 

這份研究發現英國也有類似狀況,印證越來越多完整接種者成為COVID-19傳染源。英國在3週內通報100例60歲以上確診者,當中89.7%的人完整接種疫苗,僅3.4%的人未接種。

格賴夫斯瓦爾德醫學大學(University Medicine Greifswald)衛環醫學研究所教授坎夫(Gunter Kampf)在這份研究裡指出,全英國因家戶接觸而感染的人,完整接種與未接種者間的比率幾乎相同,而在美國,5個接種率最高的郡(比率99.9%到84.3%)被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列為「高傳染」。

以色列出現醫院內一名完整接種過疫苗的病患傳染給多名醫護、其他患者及家人的群聚感染,也令研究人員感到憂心。
 

歐洲聯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昨天表示,是時候討論應否強制疫苗接種議題。歐洲入秋以來的COVID-19疫情急遽升溫,且最新變異株Omicron已在10個歐盟國家現蹤。

但這份研究的作者警告,決策者須承認完整接種者仍有可能散播病毒的風險。

坎夫說,目前許多決策者都假設已接種者可排除為傳染源,但若基於這種設定做公衛與防控決策,會是嚴重疏忽。

未參與這份研究的美國賀勤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病毒學家布倫(Jesse Bloom)建議,人們還是要竭盡所能避免染疫機會,「能做的事很多,打疫苗、戴好口罩都是」。(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接種#染疫#新冠肺炎#確診#病毒#刺胳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0

0.2003

0.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