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波灣現蹤 沙烏地、阿聯相繼通報確診病例


發佈時間:2021/12/02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0:20
阿聯出現Omicron確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阿聯出現Omicron確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繼沙烏地阿拉伯通報波斯灣地區首例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確診病例,短短數小時之後,緊鄰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天同樣出現確診,成為第2個有Omicron病例的波灣國家。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沙國衛生官員告訴沙烏地新聞社(SPA):「1名公民自北非返國後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株Omicron。」

 

不久後,阿聯衛生部也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宣布篩檢出Omicron確診病例,患者是1名非洲女性,「自非洲國家起飛,在某個阿拉伯國家轉機入境」。

患者以及與她近距離接觸者目前都已安置進行隔離。

Omicron最先由南非發出警報,但後來發現更早之前就已經出現在歐洲。
 

沙烏地上星期跟進其他多國作法,暫禁非洲南部7個國家的班機入境,不過與北非往來未受影響。

人口近3500萬人的沙烏地阿拉伯已注射4700多萬劑的COVID疫苗。

自疫情爆發以來,沙烏地確診病例累計達54萬9000多例、逾8800人病歿;阿聯通報約74萬2100例確診、逾2100人病歿。

阿聯同樣於上星期禁止南非、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波札那和莫三比克的班機入境,作為Omicron入侵的預防措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Omicron#新冠肺炎#波斯灣#變異株#沙烏地#阿聯#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4

0.1080

0.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