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準外長揚言對陸強硬 呼籲歐盟勿進口新疆產品


發佈時間:2021/12/02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09:15
德國準外長貝爾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準外長貝爾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新政府下週即將上路,準外長貝爾伯克表示,她對中國將採強硬立場,不再像上任政府那樣對問題閉口不談;她並建議歐盟不要再進口新疆生產的產品。

綠黨籍的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接受柏林「日日新聞報」(Die Tageszeitung)訪問時表示,討論氣候變遷和疫情時,中國是夥伴;不過,歐洲是跨大西洋民主同盟的一員,與獨裁統治的中國處於制度競爭的關係,德國未來將與民主夥伴追求戰略性合作,捍衛共同的價值和利益。

 

新政府在聯合執政協議中提到台灣、新疆、香港等北京眼中的敏感問題,德國未來似乎有意加強與中國對抗。對此,貝爾伯克說,對話是國際政治的核心,但不等於美化或閉口不談。

貝爾伯克強調,她所追求的價值導向外交是對話和強硬的結合,她並暗批即將卸任的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近年對中國人權問題保持沈默。

貝爾伯克還表示,新疆普遍存在強迫勞動,建議歐盟禁止進口新疆生產的產品。
 

她認為,歐洲不應小看自己,可以多利用共同市場這根槓桿,不過前提是德國身為歐盟最大國,不能再像過去一樣只顧自己的中國政策,而是所有27個成員國同心協力,追求一致的中國政策。

被問到是否打算抵制北京冬季奧運時,貝爾伯克說,從北京領導人對待網球選手彭帥或記者張展的方式來看,的確有必要好好審視奧運,德國政府有多種應對方式,未來幾週一定會討論。

德國的公民團體近日在推特發起釋放張展運動,引起巨大迴響。貝爾伯克說,記者從事新聞報導不是犯罪,張展應該被釋放。

德國9月底舉行大選,勝選的社會民主黨(SPD)與自由民主黨(FDP)、綠黨上週完成聯合執政協議談判,確定未來4年的施政藍圖。國會將在下週選舉現年63歲的社民黨候選人蕭茲(Olaf Scholz)出任總理,正式結束為期16年的梅克爾時代。(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德國#貝爾伯克#中國大陸#歐盟#新疆#人權#強迫勞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86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