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擾亂全球金融! 航運費漲通膨惡化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20:53

Omicron新變種現身,再度打亂全球金融秩序,國際油價跟美股,雙雙重挫。原本蓄勢待發,準備迎接開放的航空跟郵輪業,遭受重大打擊。由於新變種病毒的威脅,飛行風險增高,短期內航空貨運價格,恐怕會再度飆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歷經擠滿乘客的長時間飛行,這位美國女子終於回家,在機場與姊妹抱頭痛哭。

返國賓州女子:「(大使館)在南非幫了我們很多忙,我已經在那邊機場停留三天,這很超乎尋常。」

面對更強新變種Omicron,美國對南非在內的8個非洲國家祭旅遊限制,但美國公民來往這八國的航班不受限制,總統拜登被問到,會不會跟川普依樣對歐洲祭出旅遊禁令,他這樣回答。

 
美國總統拜登:「我不像川普不會(搬旅禁)嚇壞(歐洲)盟友。」

富國銀行集團分析師克里斯多福:「我們認為隨著時間過去,人們會學著接受現實,接受新變異株出現還有新疫苗。」

然而週三美股表現卻狠狠打了分析師的臉,四大指數開低走低終場都下跌高過15%,道瓊指數甚至首度失守35000點大關,除了莫德納執行長表示,疫苗效力對新變種可能降低,聯準會主席一番話更是澆熄市場熱情。

聯準會主席鮑爾:「(新變種)增加就業率與經濟活動下行風險,以及通膨的不確定性。」

CNN記者:「鮑爾也提到新變種將讓供應斷鏈問題,在好轉以前變得更糟。」

鮑爾表示聯準會將考慮,加速縮減購債規模,引發避風港投資潮,讓美債收益跌到一月最低,新病毒讓飛行風險增高,航空貨運價格漲聲響起,恐怕讓通膨進一步惡化,歐元區數據顯示11月通膨飆了4.9%,已達歷史新高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新冠肺炎#疫苗#拜登#變異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1004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