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過2劑莫德納疫苗還確診! 南韓傳4例疑似Omicron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8:48

Omicron變種病毒,開始入侵亞洲。日本今天出現第二例境外移入,患者從祕魯搭機返國,確診Omicron病毒。另外南韓也出現四起疑似案例,從奈及利亞返回南韓的夫妻確診,兩人都打過兩劑莫德納疫苗。包括他們的兒子,一名友人也染疫,現在正在檢驗,追查是不是Omicron病毒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micron變種病毒撲向亞洲,入侵香港、日本後,南韓恐怕也快失守。

新聞主播:「南韓出現首例Omicron疑似病例。」

韓聯社報導,一對打過兩劑莫德納疫苗的南韓夫妻,11月24日,從西非奈及利亞入境後確診,經過疫調,一位密切接觸友人和同住的兒子雙雙染疫,總共四人疑似感染Omicron。另外同班機45人之中,也有1人確診,目前研判和染疫夫妻沒有關連。

 
相關案例究竟是不是Omicron,還不得而知,不過南韓社區病例早就失控,單日確診數又破紀錄。

南韓衛生部官員:「昨天也就是我們宣布,生活逐步恢復正常一個月後,單日出現超過5千例,重症患者總數增加到7百多人。」

而日本再傳第二例Omicron境外移入,個案從秘魯搭機,與首例納米比亞外交官沒有接觸。日本政府宣布鎖國再升級,12月2日起,就算有居留證的外籍人士,也不能從非洲10國入境,而且在12月底以前,不接受任何人再預訂前往日本的國際航班。

日本週三,也趕緊為醫護人員打疫苗加強劑。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包括Omicron變種在內,我們的防疫之戰還沒結束,必須要做好準備。」

還沒傳出Omicron案例的新加坡也繃緊神經,宣布12月3日開始,包括台灣在內,所有入境旅客,都要出示搭機前兩天陰性檢測證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疫苗#變種病毒#病毒#台灣#入境#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377

0.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