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法國領地出現首例Omicron 有南非旅遊史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7:59
法國政府發言人阿塔爾證實海外領地出現首例Omicron確診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政府發言人阿塔爾證實海外領地出現首例Omicron確診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海外領地留尼旺(La Reunion)今(30)日出現法國首例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確診個案。據了解,該名患者今年53歲,曾前往非洲莫三比克(Mozambique)旅行,在兩週前返回留尼旺,中途在南非停留。目前該名患者出現肌肉疼痛和疲勞等症狀,6名接觸者均已被隔離。

法國民眾重新戴回口罩,就怕變種病毒再度引發感染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法國政府發言人阿塔爾(Gabriel Attal)接受法國媒體訪問時證實該起個案,並透露6名接觸者為3名家庭親屬、3名職場人員,這6人都已接受隔離及採檢。此外,法國境內不久前也正在分析8起疑似為Omicron的確診病例,預計結果將在幾個小時內出爐。

民眾擠在南非約翰尼斯堡國際機場的法國航空櫃檯前,等待購買返回法國的機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衛生部週一(29)的數據顯示,近期該國因感染新冠病毒需住院治療的人數出現了自春季以來的最大增幅;染疫後住進加護病房的重症患者人數也是自今年3月至4月以來的最大增幅,總人數達到1749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變種病毒#新冠肺炎#疫情#南非#病毒#確診#新冠#TVBS#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06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