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戰變種病毒!英國擴大第3劑資格 1種人可打第4劑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4:46
隨著新變種病毒出現,英國重新針對部分場所祭出口罩強制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新變種病毒出現,英國重新針對部分場所祭出口罩強制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自25日由南非搶先通報至今已在全球多國現跡,其潛在的高傳染力及疫苗抵抗性,讓各國陷入新一波恐慌。由於英國至今已累計11起確診個案,該國政府於昨(29)日宣布,將開放全國18歲以上的民眾施打第3劑新冠疫苗。另外,患有嚴重免疫低下的族群可再加第4劑,為的就是要避免疫情國內再度爆發。
 
根據《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英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Joint Committee on Vaccination and Immunisation,簡稱JCVI)29日更新了國內新冠疫苗的接種建議,呼籲18歲以上的所有民眾都應該接種第3劑疫苗;第2劑與第3劑的間隔時間將從6個月,縮短至3個月;12至15歲的青少年在完成接種首劑疫苗的12週後,應再施打第2劑。除此之外,JCVI也開放患有嚴重免疫低下者接種第4劑疫苗。

 

英國放寬第三劑新冠疫苗接種限制,並開放特定高風險族群施打第四劑。(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後,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也在英國下議院證實,表示政府將全面採納JCVI的建議。賈維德坦言,最新跡象顯示出,Omicron擴散的速度非常快,且恐怕會對現有的疫苗產生影響,「在這場疫苗與病毒的賽跑中,新變種可能為病毒增加了一條腿,我們能做的就是爭取時間並加強我們的防禦。」
 
據了解,英國是全球首個將第2劑和第3劑的間隔時間縮短到3個月的國家,預計將有1500萬人即刻就符合施打資格,且到年底還會再增加 150 萬人。

 
目前入境英國的旅客不論是否接種疫苗,在篩檢結果出爐前都需要接受隔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放寬第3劑疫苗接種限制外,英國也自30日清晨4點開始,針對特定場所重新祭出強制口罩令,要求民眾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及進入超市等零售場所時,都必須配戴口罩。
 
同時,英國政府也規定入境英國的旅客,無論是否已經完整接種新冠疫苗,抵達後都必須先進行隔離,並於第二天進行PCR採檢,確定結果為陰性後才能夠解除隔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Omicron#變種病毒#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入境#南非#病毒#全球#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988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