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魔王變種Omicron! 日本11/30起禁外國人入境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8:54

Omicron變種擴散全球十多國,各地政府紛紛祭出旅遊限制,日本更是在今天宣布,從週二起暫停所有外國旅客入境,至少持續一個月,等於再度回到鎖國狀態。而從特定23國返鄉的日本人,也必須強制隔離10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micron變種病毒,從非洲一路燒進歐洲亞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一直接宣布關上國門。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關於外國旅客入境,日本從(日本時間)11月30日凌晨零點開始,禁止全世界旅客入境。」

週二起,日本將全面暫停,外籍旅客申請入境簽證,而且這一停,就至少持續一個月。至於海外日本國民和居留證持有人,雖然還是可以回國,但如果從非洲南部9國,和另外14個通報Omicron病例地區回來,落地後將強制送隔離設施,檢疫10天。

 
明明這個月8日,日本才放寬商務旅客與留學生的入境限制,短短3星期,再度閃電鎖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覺得對Omicron的警戒,我們是比其他國家要來得嚴謹。」

只是,Omicron變種恐怕已經入侵日本,過去兩天由非洲南部入境的32名旅客,其中一位從納米比亞搭機男子篩檢陽性。

新聞旁白:「(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將分析該基因是否屬於,目前在南非流行的Omicron變異株。」

除了日本,北非國家摩洛哥,和已經傳出Omicron病例的以色列,也確定鎖國兩星期,印尼則宣布旅客入境隔離,從原本3天延長到7天。

自土耳其返回以色列旅客:「因為以色列政府(鎖國)決定,我縮短了在伊斯坦堡的假期,提早回國。」

各國火速祭出邊境管制,機場湧現返國人潮,就怕晚了幾天,有家也歸不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魔王變種#入境#日本#強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0

0.1621

0.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