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BC新聞遠征南極 見證海冰百年消失三成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5:48

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團隊,製作的遠征南極系列報導,關注氣候變遷對南極的影響,過去一個世紀以來,南極海冰減少了30%,讓當地生物的棲息地深受威脅,專家預測,假使南極的冰層全部融化,海平面將上升約61公尺,屆時人類的居住地恐怕也會消失不見。
 
ABC新聞報導:「今晚,我們的地球底端之旅,冰凍大陸─南極。」

 
 
ABC新聞記者 Amy Robach:「哇 看看這個景象。」
 
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團隊遠征南極,歷經長途跋涉,忍受酷寒極地氣候,終於見到壯麗美景。
 
ABC新聞記者 Amy Robach:「這看起來好不真實。」
 
 
ABC新聞報導:「旅程令人驚嘆,但在美麗景色的背後,一個令人震驚的現實,冰山正在融化。」
 
科學家說南極的氣溫上升速度,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都快,過去一個世紀以來,海冰減少了30%。
 
地球科學教授 哈樂迪:「我們已經看到曾經凍結的區域,現在已經融化了,令人驚訝的是,這發生在如此短的時間內。」
 
沿著南極海岸,海冰覆蓋了開放水域,厚厚的冰層成為南極生物的棲息地。
 
ABC新聞記者 Amy Robach:「哇,走在結凍的海洋上。」
 
南極融冰直接衝擊到棲息在當地的生物,ABC採訪團隊在途中遇到17隻虎鯨,伴游在他們搭乘的「國家地理耐力號」四周。
 
ABC採訪團隊:「那邊有一隻虎鯨寶寶。」
 
 
這兩隻虎鯨還不到一歲,從甲板上拍到的照片顯示,他們身上有不同的標記,現在被收錄在公民科學數據庫,以幫助識別這個鯨魚群體,南極的氣溫上升,預先警告了鯨魚的存亡。
 
地球科學教授 哈樂迪:「南極是世界的空調。」
 
地球科學教授指出,季節性海冰,對於維持這些動物的棲息地至關重要。
 
ABC新聞報導:「不僅如此,氣溫上升加快了冰山從冰川裂解的速度,隨著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影響每個人的家鄉。」
 
地球科學教授 哈樂迪:「如果南極的冰層全部融化,海平面將上升約200英呎(61公尺)。」
 
 
ABC新聞記者 Amy Robach:「那會消滅許多城市嗎?」
 
地球科學教授 哈樂迪:「還會滅掉許多州,佛羅里達州、路易斯安那州,整個州。」
 
南極專家警告,自然美景正在消失,但現在還來得及行動。
 
地球科學教授 哈樂迪:「我認為我們必須讓世界變得更美好,這不僅僅是關於我們,我認為我們能採取的最佳行動,你、我和每個人,就是去宣導氣候變遷的確正在發生,它在某些地區發生得非常非常快。」
          
這趟遠征南極的壓軸任務,ABC新聞記者脫掉厚重衣物,穿上潛水衣,在眾人歡呼聲中,勇敢跳入零度以下的冰水。
 
跳水儀式洗滌心靈,同時也為南極之旅劃下句點。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氣候變遷#南極#海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92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