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秘魯7.5強震毀逾200屋 厄瓜多、哥倫比亞都有感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4:37

秘魯北部在當地28日凌晨發生規模7.5大地震。不只秘魯,連鄰近的厄瓜多和哥倫比亞都有感!這起地震在三個國家已經造成將近300人受傷,在秘魯還有超過200棟建築毀損,其中一間16世紀完工的教堂也在地震中應聲倒塌。

圖/翻攝自@RadioPlayInter twitter

 
劇烈搖晃下,建築物門窗轟然墜落,掀起大片粉塵,路旁民眾也嚇傻,另一邊也有人本來好好坐在客廳,屋頂卻突然垮掉一大片,還好他們及時躲開。

秘魯居民:「上帝讓我在當下保持信仰,我才能及時叫醒妻子,帶上小孩逃出,我們靠近不了門,就沒有過去。」

南美洲的秘魯在當地28日凌晨時發生規模7.5的強震,震央位在北部城鎮巴蘭卡,儘管地震沒有引起海嘯,但中北部幾個省份,甚至離震央200多公里遠的首都利馬都感受到搖晃,還有人說搖晃持續兩分鐘,感覺像一輩子那麼長。

 
記者vs.秘魯卡哈馬卡大區災民:「(你說當下有點嚇到嗎),對,但還比不上看到所有東西,全掉下來那一刻,但開始搖的時候我們還是被嚇到。」

秘魯國家民防研究所表示,超過220棟建築在地震中毀損,其中更有75座全倒,這棟16世紀的教堂塔樓古蹟就是其中之一,此外,街上的電線桿也有損毀,雜貨店貨架商品碎落一地,損失慘重。

秘魯總統卡斯蒂略vs.災民:「您不能待在這(崩塌房屋),我們會想辦法另外安置您,再幫您重建房子。」

秘魯總統卡斯蒂略也前往當地探視災民,並表示已派出軍方救災,搶修電力系統,根據秘魯政府統計,這起地震已經造成至少120人受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秘魯#地震#強震#搖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4

0.1491

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