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咳、極度疲倦、肌肉酸痛 南非醫生:Omicron多輕症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3:47

全球疫情,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再度拉警報!不過最早注意到Omicron症狀的南非醫師說,目前收治的患者主要症狀是疲憊感、肌肉痠痛和乾咳嗽,而且沒有人轉重症,所以南非醫院量能並未受到這波疫情衝擊。因此部分非洲國家出來抗議,認為現在實施入境管制,是一種歧視。

圖/翻攝自@joncoopertweets

 
魔王變種病毒Omicron讓全球陷入恐慌,不過南非醫學學會主席最早注意到染上Omicron的病患,症狀不太一樣。

南非醫學學會主席柯慈:「我沒有收治到一個以及我的其他同事也沒有收治到任何需要氧氣的人,他們當中有些人會發燒,溫度不是很高。」

柯慈透露,來看診的患者出現三大症狀,分別是極度疲勞,肌肉痠痛還有喉嚨沙啞、乾咳,但跟其他新冠變異株相比,這些症狀都屬於非常輕微。

 
南非醫學學會主席柯慈:「看看我們看到的輕微症狀程度,目前沒有理由恐慌,因為我們沒有看到重症患者。」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主任柯林斯:「目前為止我們沒有數據表明(症狀)會很嚴重,甚至有來自南非的報告說,可能染上這種病毒的人(症狀)比平時更輕微,但大多數患有輕微症狀的是年輕人,所以我說我們還不知道,我們的確認為它更具傳染性。」

美國防疫專家佛奇也跟拜登說,大約要花上2周時間才會了解Omicron,只是還沒搞清楚狀況,各國就爭先恐後祭出入境限制,也被質疑是變相懲罰非洲國家。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這些限制是完全不合理的,是對我們國家和我們南部非洲姐妹國的不公平歧視。」

波札那衛生部長:「我們擔心似乎有人試圖對這個變種,和對發現到它的國家污名化。」

不滿西方出現「恐非症」,南非和波札納紛紛跳出來,呼籲撤除這些不合理的旅行禁令,只是現在Omicron疫情持續擴大,加拿大發現兩例確診,入侵北美,至於歐洲最多病例的國家是荷蘭,有13人染上Omicron,也難怪歐美國家趕緊設防火牆,就怕全境淪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變種病毒#症狀#輕症#南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801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