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急堵Omicron 世衛:病毒特性尚未明朗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0:37
各國祭出旅遊禁令後,南非機場湧現離境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各國祭出旅遊禁令後,南非機場湧現離境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非通報Omicron新型變異株後,各國都急忙加嚴邊境管理措施,要求來自非洲部分國家旅客不得入境。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週日(28日)表示,目前尚不清楚Omicron的特性,籲各國應以科學為依歸,而非實施一味旅遊禁令。

南非日前通報Omicron新型變異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WHO週日表示,目前仍無法了解Omicron變異株是否比其他的新冠病毒變異株更具傳染性,以及致重症風險,雖然初步數據顯示,南非的住院率上升,「不過這可能是因為感染人數總人數增加,而非感染Omicron緣故」。

不過,WHO也指出,初步數據顯示,曾染疫者再次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風險可能升高。WHO目前正與技術專家合作了解,Omicron對疫苗等現有的新冠肺炎對策的潛在影響,不過目前沒有資訊顯示Omicron的相關症狀與其他變異株有所不同。

南非政府鼓勵民眾盡快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WHO特別顧問辛格(Peter Singer)表示,旅遊禁令應基於風險與時效考量,對於各國欲降低新型變異株風險的期望來說「絕對不是靈丹妙藥」。WHO非洲區主管莫耶提(Matshidiso Moeti)也指出,各國對於非洲國家的旅遊禁令損害全球團結「新冠肺炎不斷製造我們之間的分裂,唯有共同努力尋找解方,我們才能戰勝病毒」。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新冠肺炎#病毒#疫苗#變異株#南非#全球#新冠#措施#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58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