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入侵加拿大!英國呼籲召開G7緊急會議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09:55
英國是G7的輪值主席,呼籲針對Omicron開緊急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是G7的輪值主席,呼籲針對Omicron開緊急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的新變種病毒「Omicron」出現後,全球分別發布對南非的出入境限制,人人聞病毒色變,現在義大利、捷克、德國和英國等歐盟國,及澳洲、加拿大都傳出零星確診個案,而英國身為G7的輪值主席國,已經呼籲G7國家在29日召開緊急會議,共同商討防堵對策。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在28日通報國內有8人感染Omicron變種株,這些確診者在過去2週都有非洲南部的旅遊史,目前已經實施隔離措施。

 

除了歐洲外,加拿大也首次出現確診個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也在28日公布,首都渥太華地區出現2名Omicron確診案,2人都曾到過奈及利亞,並且在23日回國後發現,這2起染疫是北美首次出現確診案。
 
為此加拿大政府嚴正以待,指出「已經完善監控系統」,但也提出高度警告,隨著檢查程序的進行,恐怕之後還會陸續在各國出現Omicron確診者。而為了防止Omicron感染擴大,目前加拿大已經限制來自南非的旅客入國,不過並未包括奈及利亞。
 
英國是宣布境內發現最多感染Omicron的國家之一,其他還包括德國、義大利、荷蘭等13個國家,感染迅速在各地擴大,歐洲大多數國家已禁止非洲南部多國的客運航班入境
 

Omicron來勢洶洶,各國聞之色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國立感染研究院在28日晚間,也針對Omicron變異株調升為最高警戒階段;美國雖然目前尚未出現感染者,但拜登的首席醫療顧問團隊卻嚴肅表示「無法避免」,只能考量最糟的情況做準備,並繼續督促國內疫苗加速接種,用既有的Delta變種病毒對策來加強應對。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英國#加拿大#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68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