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都拉斯總統大選傳舞弊 反對派候選人落敗恐掀動亂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8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16:58
外界憂心宏都拉斯重演4年前暴動局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外界憂心宏都拉斯重演4年前暴動局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將在當地時間28日舉行總統大選,現在各方陸續提出示警,指選舉過程可能發生舞弊情形,進而影響大選結果,若目前民調領先的左翼反對派候選人卡斯楚(Xiomara Castro)未能當選,屆時恐怕也將再度引發群眾動亂。

國家黨總統候選人阿斯拉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宏都拉斯目前選情為「自由重建黨」(Libre)候選人卡斯楚,領先執政黨「國家黨」(National Party)的候選人阿斯富拉(Nasry Asfura)。不過,保守派國家黨經常利用權力與金錢獎勵支持者、懲罰反對者,藉此影響選舉,也讓外界擔憂大選結果不公。

宏都拉斯緊張的政治氛圍,另一部分還源自於2017年大選的爭議。當年國家黨推延計票後宣布勝選,引發反對派質疑,並同樣宣稱當選,隨後國內爆發動亂,超過20人在鎮壓行動中喪生。宏都拉斯國立大學研究員指出,這次選舉期間所發生的政治暴力事件更為嚴重,截至目前已有逾30人因此喪命。

自由重建黨副總統候選人納斯拉拉控對手惡意栽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自由重建黨副總統候選人納斯拉拉(Salvador Nasralla)即是4年前落敗的總統候選人。他控訴,國家黨計畫重演2017年的鎮壓行動,表示「對選舉過程沒有任何信心」。他提供影片畫面,一名陌生人闖進他的家中在牆上寫下詆毀字眼,還刻意脫掉外套,露出印有自由重建黨字樣的襯衫,他認為這就是對手使出的惡意栽贓技倆。
 

美國鑒於於宏都拉斯「民主倒退」,總統拜登(Joe Biden)上週派遣高級代表團前往當地與主要候選人、政府與政黨官員會面,盼雙方進行公平、自由與和平的選舉,並明確表達,美國相當重視台灣與宏都拉斯間的邦交關係。

自由重建黨總統候選人卡斯楚態度親中,選前民調維持領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卡斯楚先前曾表示,若她贏得大選,將會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不過自從她與美國代表團會面之後,其親近幕僚則改稱,卡斯楚尚未針對是否與台灣斷交、轉而承認中國做出最後決定。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拜登#外交#台灣#暴力#總統#宏都拉斯#暴動#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990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