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新變異株 抵英國旅客一律隔離至採檢陰性


發佈時間:2021/11/28 0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07:13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表示,英國將要求所有抵達旅客進行隔離,直到他們能提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PCR檢測陰性證明為止,且將恢復商店和大眾運輸系統強制戴口罩措施。

法新社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在倉促安排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如今必須更進一步,實施新的檢測作法。」英國政府數小時前剛證實,境內出現兩起Omicron新變異株確診病例。

 

目前入境英國的所有英國人和外國人,必須在抵達的第2天接受PCR檢測。新規定增添要求在檢測結果呈陰性前進行隔離,規定明顯趨嚴格,試圖遏阻新變異株蔓延擴散。

強生說:「我非常希望我們能發現,我們持續處於強大境地,且我們能再度解除這些措施。」他並承諾將會在3週內的耶誕節前進行評估。

強生又說,「但目前這是負責任措施」,誓言保護英國人期盼今年能有更歡樂耶誕節的希望,他先前表示,未來不會採取進一步全國性防疫封鎖措施。
 

強生也表示,今年稍早前取消的強制戴口罩措施將會恢復實施,但未明確交代新措施將會於何時開始生效。

路透社報導,英國首相強生今天揭示新防疫措施,試圖遏阻Omicron新變異株擴散,宣布所有抵達英國旅客必須接受檢測,且已到了加強施打追加劑疫苗時刻。

強生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將要求入境英國的任何人,於抵達後的第2天結束前接受PCR檢測,並自我隔離直到採檢結果呈陰性為止。」

強生又說,曾與Omicron疑似案例的確診者接觸過的人,將必須自我隔離10天,且英國政府將會強化戴口罩規定。

此外,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表示,新出現的Omicron變異株,有合理機率會具有某種程度的疫苗脫逃性。

與強生一同出席記者會的惠提說:「有合理機率此新變異株,至少將會具有某種程度的疫苗脫逃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病毒#變異株#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防疫#全球#確診#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1119

0.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