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新變種嚇壞全球!德國擬限公民入境、強制隔離14天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8:42
德國也傳出將限制南非旅客入境。(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也傳出將限制南非旅客入境。(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非新型變種病毒「B.1.1.529」還沒正式命名就先受到全球關注,儘管目前尚無法確定它的傳播力增加多少,對疫苗保護力會有什麼樣的影響,但各國已紛紛開始擬定因應措施。繼英國暫停南非航班後,德國也傳出將把南非列入「病毒變異地區」(Virus Variant Area),限制該國旅客入境。
 
根據《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德國政府將於26日晚間正式將南非列入「病毒變異地區」,意味著,未來將只開放德國公民自該國入境,且不論是否已接種過新冠疫苗,民眾一旦自南非抵達德國,都需要接受14天的強制隔離期。

 

德國目前正處於新一波的感染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表示,「這種新發現的變異株讓我們很擔心。所以我們要採取積極、主動的行動。」史巴恩坦言,德國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境內出現一個新的變種病毒。
 
南非當地科學家指出,「B.1.1.529」病毒株上,存在「不尋常的變異」,強化病毒逃避體內免疫反應,同時也加強了病毒的傳染力,其中棘蛋白上的突變,更比日前狂掃全球的Delta變異株多了兩倍。

 
南非發現新型變種病毒。(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昨日已搶先宣布,自26日零時起,暫禁所有來自南非、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王國、辛巴威和波札那的班機抵境,從以上名單中返國的英國公民也必須進行隔離。不過,有鑒於目前感染「B.1.1.529」的個案數量及分布地區相對不多,南非則認為英國此舉似乎「太過倉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全球#新冠#接種#措施#英國#影響#德國#南非#變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04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