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夫人有幕僚 白宮「東廂」輔政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27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08/03/27 09:47

馬英九當總統,周美青到底該不該辭職,專心當個第一夫人?帶您來看看美國的案例,美國從希拉蕊擔任第一夫人時代,開始在白宮設立了「第一夫人辦公室」,地點就位在白宮東廂,這個職務是無給職,不過第一夫人擁有多達20名幕僚,主要輔佐美國總統,從事公益活動。

去年的白宮耶誕舞會,第一夫人蘿拉邀媒體參觀白宮,當時她還特別向記者介紹,她的最新幕僚廚師,而第一夫人辦公室,也跟著罕見地曝了光。

美國第一夫人辦公室,位在白宮的東廂,根據規定,美國第一夫人屬於無給職,配有20位幕僚,不過並沒有明定第一夫人要做什麼。

回顧歷屆美國第一夫人,她們處理的事情,每個人都不太一樣;雷根總統夫人南西推動反毒運動;羅斯福總統夫人艾琳娜,專門替貧窮弱勢族群爭取權益,曾經因此得到最棒夫人的好名聲。

甘迺迪夫人賈桂琳,品味出眾,被認為是最會裝點白宮的第一夫人;現任第一夫人蘿拉,在嫁給布希後,就辭掉老師的工作,常常代夫出征訪問各國,還上CNN,幫布希挽回支持率。蘿拉:「我相信他不喜歡那樣(卡崔娜破壞),我也不喜歡。」

行程最為忙碌的第一夫人,就算是希拉蕊了,一份最新文件顯示,老公柯林頓當選總統第三天,希拉蕊就開始干涉健保政策;她現在還有自己的辦公室,準備要選總統。

美國曾經進行民調,大約7成美國民眾,可以接受第一夫人有自己的職業,不過,他們還是比較期待,第一夫人能不上班,專心當個稱職的白宮女主人。蘿拉:「我很高興歡迎每個人來這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第一夫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1217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