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變種Nu病毒入侵中東、香港、非洲 英國急擋6國班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7:55
南非偵測到新型新冠變種病毒「B.1.1.529」。(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非偵測到新型新冠變種病毒「B.1.1.529」。(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非當地科學家週四(25)透露,國內已監測到數起新冠變種病毒「B.1.1.529」染疫個案,雖然目前仍在評估潛在的危險程度,但已經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在週五(26)召開會議。科學家指出,B.1.1.529病毒株的變異相當驚人,棘蛋白的突變,比令人聞風喪膽的Delta變異株多了兩倍,不僅傳染力更強,恐怕也將影響現有疫苗的保護力。

科學家初步評估認為,B.1.1.529恐怕傳染力更高、逃避免疫反應的能力也更強。(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南非科學家於記者會中證實,「B.1.1.529」病毒株上,存在「不尋常的變異」,強化病毒逃避體內免疫反應,同時也加強了病毒的傳染力。目前南非國內已確認大約100例感染B.1.1.529的個案,波札納(Botswana)和香港也已通報相關境外移入案例。以色列衛生部門也在週五上午宣布,一名從非洲馬拉威的入境者,感染「B.1.1.529」病毒株,還有兩外境外移入者也被高度懷疑感染該變種,而這三人都已完全接種,反映出「B.1.1.529」的高傳染力。
 
儘管世界衛生組織目前尚未將B.1.1.529列入官方定義的「高關注變異株」名單,但有鑑於過去Delta變種病毒造成的嚴重感染潮,英國政府已搶先頒布禁令,宣布自當地時間26日零時起,暫禁所有來自南非、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王國、辛巴威和波札那的班機抵境,從以上名單中返國的英國公民也必須進行隔離。

英國宣布暫禁6國旅客入境,英國公民返國也需隔離。(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執行長哈里斯(Jenny Harries)表示,B.1.1.529與原始新冠病毒截然不同,「這是我們迄今為止發現最驚人的變種,目前正在進行緊急研究,進一步了解其傳染性、嚴重程度和疫苗敏感性。」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也指出,B.1.1.529的突變程度驚人,其棘蛋白有32個突變,是Delta變異株的兩倍。賈維德說,「雖然仍需要更多數據,但作為預防,實施旅行限制是必要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疫苗#全球#時間#新冠#記者#討論#英國#政府#南非#變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96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