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多人參加「新冠派對」 狂吸病毒染疫取代打疫苗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1:12
民眾抗議「綠色通行證」措施,寧願染疫也不要打疫苗。(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抗議「綠色通行證」措施,寧願染疫也不要打疫苗。(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歐洲疫情爆發之際,義大利仍有許多人不願打疫苗,他們異想天開舉辦「新冠派對」,在派對上試圖擁抱、親吻然後吸入病毒,為的就是能夠染疫後產生免疫,來獲得「綠色通行證」。然而情況似乎不太順利,許多感染者被先後送進醫院,上週甚至有一名55歲男子在參加派對後確診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實施嚴格防疫措施,須持有「綠色通行證」證明已接種新冠疫苗,或是過去6個月內曾染疫康復,或者過去48小時內的新冠篩檢結果為陰性,出示通行證後方能進入職場工作或出入公共場所。

 

民眾不願接種舉辦示威遊行,還爆發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取得「綠色通行證」許多反疫苗者反其道而行,認為染疫後體內就會產生抗體,不用再接種疫苗,他們會直接前往確診新冠的朋友家中開趴,和感染者分享飲料、親吻和擁抱,有些人甚至聚集於臥病在床的病患身邊吸入病毒,反疫苗的父母也會讓孩子參加這類新冠派對。
 
報導指出,在義大利北部的波扎諾省某處也舉辦新冠派對,最後至少造成3人住院,包括一名兒童,他們表示自己是自願在派對上感染病毒來獲得綠色通行證,一名55歲的男子甚至不幸重症死亡。

 
12月6日後加強版的「超級綠色通行證」上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歐洲疫情越來越嚴重,義大利在24日通過更高防疫層級的「超級綠色通行證」,僅發給打過疫苗和染疫康復的民眾,自12月6日到1月15日開始適用,屆時僅持有「普通綠色通行證」還不夠,將被禁止進入各類商場。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奇聞軼事

#義大利#病毒#染疫#綠色通行證#新冠派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23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