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起底!國際刑警組織新主席爆曾虐囚 在5國有刑事指控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0:30
阿聯酋內政部督察長阿萊希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圖/翻攝自INTERPOL 推特 @INTERPOL_HQ)
阿聯酋內政部督察長阿萊希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圖/翻攝自INTERPOL 推特 @INTERPOL_HQ)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週四(25)公布新任主席,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督察長阿萊希(Ahmed Nasser al-Raisi)當選。不過有鑑於阿萊希過去曾有過「虐囚」紀錄,讓不少國際人權組織都出面警告,選舉結果恐怕讓國際刑警組織失去可信度,危害與部分國家的合作。

國際刑警組織於推特上宣布阿萊希當選消息。(圖/翻攝自INTERPOL 推特 @INTERPOL_HQ)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刑警組織25日於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召開第89屆「國際刑警組織」大會,宣布由阿聯酋內政部督察長阿萊希擔任未來4年的大會主席。據了解,經過三輪投票後,阿萊希在最後一輪投票中拿下68.9%的票數獲選。
 
消息公布後立即引發人權組織抗議,指出阿萊希過去曾被控虐待嫌疑人及非法拘留,共在5個國家面臨刑事指控,其中包括國際刑警組織總部所在的法國和舉行選舉的土耳其。
 
中國大陸國際合作局副局長胡彬郴當選執行委員會亞洲代表。(圖/翻攝自INTERPOL 推特 @INTERPOL_HQ)

除了阿萊希外,另一位爭議候選人、中國大陸國際合作局副局長胡彬郴,同樣在經秘密投票後,當選任期3年的執行委員會亞洲代表。事實上,早在投票進行前,人權組織就曾發出警告,表示胡彬郴若當選,恐怕將讓北京當局持續利用全球警察機構網絡,在世界各地抓捕異議人士。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也發出聲明表示,中國大陸政府多次濫用國際刑警組織的「紅色通緝令」,迫害流亡異議人士。而胡彬郴的當選,也形同為中國政府繼續把國際刑警組織當全球鎮壓工具「開綠燈」。「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更呼籲所有政府撤銷與中國、香港的引渡條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人權#大陸#全球#討論#政府#香港#中國#國際刑警組織#阿聯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50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