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叛軍逼近首都 衣索比亞總理傳親上前線坐鎮指揮


發佈時間:2021/11/25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7:51
衣索比亞總理阿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衣索比亞總理阿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衣索比亞總理阿比(Abiy Ahmed)今天據傳親上前線與來自泰格瑞省(Tigray)的叛軍作戰,促使美國帶頭出面呼籲雙方立即停火、尋求外交途徑解決爭端。

法新社報導,這場位於衣索比亞北部的戰事已奪走數以千計的人命,數十萬人瀕臨饑荒。

 

隨著衝突不斷升高,外國政府已要求公民離境,並擔心叛軍「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TPLF)可能會向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挺進。

國營的法納廣播電台(Fana Broadcasting Corporate)報導指稱,總理阿比正領導反攻,「截至昨天,他一直都在前線坐鎮指揮」。但報導中並未提及他所在的確切地點。

官方媒體並未播出阿比在戰場上的身影,官員也沒有透露阿比所在的地點。
 

針對阿比親上前線的報導,美國國務院警告說,衣索比亞的內戰「沒有軍事解決方案」。

國務院發言人說:「我們敦促各方不要發表煽動與叫戰言論,應節制、尊重人權、允許人道援助與保護平民。」

阿比2020年11月派遣軍隊進攻泰格瑞省(Tigray),想要推翻泰格瑞省前執政黨「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他們被控襲擊軍事基地,阿比並承諾會迅速取得勝利。

但至今年6月下旬,叛軍已收復泰格瑞省的大部分地區,之後甚至擴張到鄰近的阿法(Afar)與阿姆哈拉地區(Amhara),本週聲稱已占領距離首都僅220公里的一座城鎮。(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衣索比亞#叛軍#泰格瑞省#總理#內戰#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1280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