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心!罕病男童獲免費願望 不要PS5只盼無家者溫飽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5:53
13歲歐拉貝吉許下的心願感動許多人。(圖/翻攝自@essence Twitter)
13歲歐拉貝吉許下的心願感動許多人。(圖/翻攝自@essence Twitter)

如果有人為你免費實現願望,你會許下什麼心願?美國「喜願基金會」(Make-A-Wish)提供罹患罕見疾病的男孩一個免費實現願望的機會,但男孩沒有要金錢,也不要玩樂,只希望自己家鄉的無家者都能夠獲得溫飽,此話一出感動眾人,直呼上了寶貴的一課。

歐拉貝吉罹患罕見疾病,因此獲得喜願基金會贊助。(圖/翻攝自CNN官網)

 
根據CNN報導,13歲的歐拉貝吉(Adeola Olagbegi)去年6月被診斷出罹患「再生不良性貧血」(aplastic anemia),這是一種罕見疾病,患者骨髓裡的幹細胞無法複製或生成新的細胞,導致體內沒有足夠血液細胞支撐,嚴重時更可能喪命。

歐拉貝吉在去年11月成功接受骨髓移植治療,並獲得非營利組織「喜願基金會」贊助一個免費實現願望的機會,當眾人以為他會許願一台PS5或是環遊世界時,他卻只說,希望家鄉密西西比州傑克遜市的無家者都能夠溫飽,讓眾人聽了都感到相當暖心。

其實,歐拉貝吉與父母過往會定時為無家者發送食物,可是當他診斷出罕見疾病後就無法繼續。喜願基金會也非常樂意實現他的願望,並用他的中間名亞伯拉罕(Abraham)成立「亞伯拉罕餐桌」,從9月開始到明年,每個月第三個星期六都會在波因德克斯特公園(Poindexter Park)發送食物給無家者。

 
喜願基金會發言人表示珊蒂絲(Jamie Sandys)表示,這是他們在當地20多年來第一個慈善願望,在捐贈食物的企業與接受食物的人們當中,歐拉貝吉的願望影響了數百個人,也說明一個孩子是如何能夠團結整個社區。

歐拉貝吉希望能長久經營亞伯拉罕餐桌。(圖/翻攝自CNN官網)

歐拉貝吉的母親說,作為父母都希望將小孩教育成良善、敬仰上帝與對社會有幫助的人,有時候父母可能會做錯,不過如今看到兒子如此樂善好施,他們都感到相當欣慰。歐拉貝吉自己則說,會努力維持「亞伯拉罕餐桌」,並希望在日後能轉為非營利組織繼續為無家者提供服務。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影響#社區#治療#金錢#食物#小孩#兒子#世界#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97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