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索馬利亞首都大爆炸!5死23傷 叛軍瞄準UN車隊犯案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5:27
爆炸現場畫面傳出。(圖/翻攝自 Abdirizak Muhandas. 推特 @Abdiraz65642424)
爆炸現場畫面傳出。(圖/翻攝自 Abdirizak Muhandas. 推特 @Abdiraz65642424)

索馬利亞(Somalia)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在當地時間週四(25)清晨傳出巨大爆炸聲響,聯合國軍方車隊遭遇汽車炸彈攻擊。反政府激進組織「青年黨」(al-Shabab)已宣稱犯案,目前已知現場至少有5人死亡,23人受傷。

民眾拍下爆炸瞬間畫面,濃煙竄上天空。(圖/翻攝自Harun Maruf 推特 @HarunMaruf)

 
綜合外媒報導,爆炸攻擊發生後,青年黨軍事行動發言人阿布穆薩布(Abdiasis Abu Musab)隨即出面聲稱犯案,並稱攻擊的目標是聯合國的護送車隊。索馬利亞救護車派遣機構「阿敏救護車」(Aamin ambulances)負責人亞丁(Abdikadir Abdirahman Haji Aden)則透露,「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知有5人死亡,23人受傷」。但目前尚無法確認死者為聯合國車隊中的官員,或是一旁遭波及的平民。

根據社群平台上流傳的現場照片可見,爆炸發生時,現場瞬間竄起一股濃煙,且爆炸威力之大,連一旁的學校外牆及醫院天花板都被震波震垮,停在路旁的汽車也受到嚴重毀損。一名護理師胡辛(Mohamed Hussein)表示,醫院的天花板被爆炸震垮,自己當時是被其他人從瓦礫堆下救出來,而且爆炸發生後還聽到多起槍響。「醫院的牆壁倒了,對面的小學也倒了,我們不知道有多少人死了。」

救護車前往現場進行救援,一旁的房屋被爆炸波及,嚴重毀損。(圖/翻攝自 Abdirizak Muhandas. 推特 @Abdiraz65642424)

「青年黨」為索馬利亞當地反政府激進組織,希望推翻政府並實施嚴格的伊斯蘭教法,目前已遭多國列為恐怖組織。以買賣武器、走私、暴力維生。自2007年以來,「青年黨」已經多次襲擊索馬里聯邦政府官員、安全部隊和平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暴力#全球#時間#新聞#討論#英國#死亡#政府#索馬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70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