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自我毀滅降確診?研究稱病毒步入「演化死路」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8:22
日本研究稱Delta病毒可能走向自我毀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研究稱Delta病毒可能走向自我毀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國立遺傳學研究所認為,Delta病毒負責修復基因突變的酵素「nsp14」發生了變化,導致毒株來不及修復錯誤、繼續複製,步入了「演化死路」,自我毀滅。遺傳學教授井上逸朗指出,「我們相信,隨著突變越來越多,它最終會成為一種有缺陷的病毒,無法自我複製」。

更多新聞:好消息!台大做出「關鍵抗原」 能對付Delta變異株

 

根據《日本時報》報導,井上逸朗與他的同事們對於這個結果感到相當震驚,他表示「由於病例沒有增加,我們認為,在突變的某些時刻,它直接走向了自然滅絕」。事實上日本近日的疫情急速降溫,3個月前還因為Delta病毒肆虐,病例數居高不下,現在確診數日增大約落在140例左右,19日甚至只通報16人染疫。

日本確診數減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富邦董座蔡明興確診Delta恢復神速 羅一鈞曝可能原因

 
該研究認為,當病毒在自我複製時,基因會經歷隨機「複製錯誤」,隨著時間演進,病毒的組成改變,這種突變會讓病毒更容易傳播、躲避免疫或引發更嚴重的疾病,不過在某些情況下,病毒也有可能步入「演化的死路」。

更多新聞:兩劑AZ保護力不到20%?前台大醫3點質疑:可憐被黑了

英國雷丁大學教授克拉克(Simon Clarke)也指出,若是病毒累積太多突變,就會無法再複製,「當你感染這樣的病毒,它會消失」,他比喻,就像一個沒有孩子的人,遺傳物質會停滯、走到盡頭,不過這不代表其他人會停止繁衍後代。不過,克拉克指出,病毒的「自我毀滅」通常只發生在少數病例,因此他表示「我很難相信,日本所有新冠病毒同時來到演化死路,這似乎是個奇怪的假設」。

有專家認為日本疫情趨緩是歸功於日本的防疫政策及疫苗施打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2劑AZ「抗Delta」保護力不如國外 莊人祥釋疑 

日本遏止疫情的關鍵,一般的專家認為,是因為日本的口罩政策,及完整接種率超過75%的緣故。此外,克拉克也認為,日本所採取的公衛措施更可能是降低感染數的主因。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Delta#病毒#變異#Simon Clarke#井上逸朗#日本#確診#突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49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