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州衝撞遊行嫌犯起底!才保釋又犯重罪 5死40餘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09:11

美國威斯康辛州週日(21)晚間發生一起汽車衝撞人群事故,一名男子駕駛休旅車蓄意衝撞當時正在進行耶誕遊行的群眾,釀成5死數十人受傷的慘劇。威州警方22日宣布,肇事嫌犯身份已經確認是現年39歲的布魯克斯(Darrell Brooks)。據了解,布魯克斯本月初才因犯下家暴、攻擊等多項罪名被保釋,犯案當天稍早也疑似涉入另一起暴力衝突。

民眾物品散落在街道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沃基夏市(Waukesha)當地時間21日傍晚正在舉辦耶誕遊行,隊伍原本計畫走過10幾個街口,沒想到下午4點30分左右,一輛紅色休旅車突然高速衝撞人群,至今已造成5人死亡、40餘人受傷,其中多人傷勢嚴重。
 
沃基夏市警察局局長湯普森(Daniel Thompson)表示,警方尋獲肇事車輛後,便迅速鎖定嫌犯為布魯克斯,並在案發現場附近將他逮捕,計畫將指控他5項一級謀殺罪。目前調查顯示,布魯克斯為獨自犯案,且遊行隊伍中並沒有任何認識的人,布魯克斯當時疑似正在企圖逃離一起家庭糾紛。

案發現場拉起大範圍封鎖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布魯克斯有多起犯罪前科,在過去2年內曾因持有武器、危害他人安全等罪名3度遭起訴。檢方紀錄指出,布魯克斯最近一次遭捕是於本月5日,當時他就曾因在加油站開車衝撞一名女子,被指控涉嫌妨害公務、施暴、危害他人安全、妨害治安和重罪保釋,並在11 月11日,以1000美元現金(約2.7萬新台幣)再度獲得保釋。
 

密爾瓦基(Milwaukee)地方檢察官辦公室事後指出,「有鑑於布魯克斯近期被指控的性質,這個金額低得不合理」。

民眾點蠟燭進行守夜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湯普森也透露,當天衝撞事故發生時,曾收到了與布魯克斯有關的投訴,但由於當時警方將注意力都放在遊行活動,因此無法及時做出回應。
 
當地政府透露,5名死者的年齡介於52歲到81歲,受傷的48人中,有6名兒童至週一為止仍未脫離險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暴力#全球#時間#警方#新聞#休旅車#討論#男子#治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274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