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政府頒「國民榮譽獎」!大谷翔平婉拒 理由竟是這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0:01
大谷翔平獲頒「國民榮譽獎」卻謙虛婉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獲頒「國民榮譽獎」卻謙虛婉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二刀流」大谷翔平日前以全票一致通過獲頒大聯盟MVP,為本季年度最大獎,繼鈴木一朗在2001年獲得這項殊榮後,成為日籍第2人,他的優異表現讓全世界都非常關注,尤其日本政府甚至有意頒發「國民榮譽獎」給他,但大谷卻表示「還太早」,確定婉拒該獎項。
 
綜合日媒報導,大谷翔平的投打能力在本季大聯盟備受肯定,獲得30名投票者全員認可,拿下第一名成為新科美聯年度MVP,甚至有不少記者讚他是「人類神話傳說」。

 

大谷翔平成為MVP在日本是大新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繼美聯年度MVP後,日本政府也傳出有意頒發「國民榮譽獎」,大谷翔平年輕時憧憬的鈴木一朗前輩也曾獲得獎項,不過大谷卻婉拒這項殊榮,他認為自己的「二刀流」實力尚未達到一個目標,因此婉拒日本政府的美意。
 
最初「國民榮譽獎」的設置是日本政府為表揚職棒選手王貞治,他當時創下全壘打世界紀錄,後來用於表揚傑出運動員或對國家有重大貢獻、擁有顯著功績,並給予社會希望、廣受國民敬愛的人物,並且獲獎人由日本首相聽取專家意見後決定。

 
大谷表示要拿到「國民榮譽獎」還太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鈴木一朗分別曾在2001年、創下最多安打數紀錄的2004年,及退役時的2019年三度婉拒「國民榮譽獎」;在洋基隊為隊伍立下無數戰績的松井秀喜也在退役後的2013年獲頒獎項。
 
而對於大谷謝絕「國民榮譽獎」,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能夠理解大谷想持續自我挑戰、集中精進個人實力的心情,將與國民共同期待大谷在未來球季中能更加活躍。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日本#大谷翔平#大聯盟#二刀流#國民榮譽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60

0.2074

0.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