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帥「報平安」 特赦組織:國際奧會因通話掉入險境


發佈時間:2021/11/23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09:40
陸女網名將彭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女網名將彭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指出,國際奧會(IOC)與中國女網名將彭帥進行視訊通話,已令自身陷入險境,因為這樣的通話是為了向外界保證彭帥安全無虞。

曾在世界女子網球雙打排名第一的彭帥,昨天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視訊通話,宣稱自己安好無恙。西方國家政府和全球網壇對她是否安好,日益表示關切。

 

IOC主席巴赫與彭帥視訊通話。(圖/翻攝自Olympics官網)

對於國際特赦組織的說法,中國外交部尚未應媒體電郵要求加以談論。

特赦組織中國問題研究員阿卡德(Alkan Akad)表示:「國際奧會已陷入險境,他們原本應該極為謹慎,避免加入粉飾可能侵犯人權狀況的安排。」

 
「以往我們曾看過各種類似事例,當事人別無選擇,只能說出別人要他說的話。」

阿卡德呼應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今天稍早的談話指出,這項視訊通話幾乎沒有說服力,無助於緩和外界對彭帥是否安好的疑慮。

他說:「中國政府、尤其是國營傳媒一向有此紀錄,即在有人失蹤後不久,捏造此人談話或強迫此人說些言不由哀的話,有時會在電視鏡頭前說。」

阿卡德呼籲中國政府,調查彭帥的性侵指控,並確保受害者能夠自由發聲而不致蒙受不良後果。(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彭帥#IOC#國際特赦#人權#失蹤#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87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