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前國卿季辛吉大膽預言! 「中國10年內不會攻台」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19:48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最近出新書,他接受CNN專訪時大膽預言中國大陸在未來十年內,不會以武力犯台。但是會動用軍事以外的力量,持續削弱台灣的自主能力。不過有美國眾議員認為,2022北京冬奧後,台灣就很危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兵乓協會主席劉國梁:「我希望中美乒乓外交50週年以後,我們再邁出更堅實的一步。」

紀念1971乒乓外交50年,大陸選手林高遠和美國的張安,以及美國的吉哈和大陸王曼昱,組成兩隊「中美混雙搭檔」,出戰休士頓世界桌球錦標賽。

而半世紀前開啟中美關係正常化的推手,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上CNN節目大談現今的台海局勢。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我不認為(中共)10年之內,會對台灣展開全面攻擊,這是我的判斷。」

季辛吉認為,大陸短期內不可能武力犯台,如果中美衝突越來越激烈,大陸會用軍事以外的方法,慢慢削弱台灣自主能力。不過季辛吉也警告,從毛澤東到習近平,大陸統一目標沒有動搖過。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毛澤東當時(對尼克森)說,就算等一百年,總有一天會達成(兩岸)統一,但我們不需要現在就討論這話題。」

只是,另一位美國軍事委員會議員,持相反看法,大膽預測北京冬奧後,台灣很危險。

共和黨眾院軍委會首席議員羅傑斯:「我認為中國計畫2022冬奧後拿下台灣,(中國大陸)不想冒險等拜登連任失敗,畢竟現在美國正由一個較弱的領袖統治。」

羅傑斯說,北京之所以想在2024以前侵台,就是怕美國選出對中態度更強硬的共和黨總統。近期共機頻頻擾台,就是在測試拜登,有沒有勇氣介入台海衝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拜登#美國#習近平#大陸#中國大陸#台灣#台海#總統#討論#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25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