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再封鎖引爆抗議潮 荷蘭連2夜暴力衝突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1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1 19:50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兩年,還看不到終點,歐洲最近疫情升溫,多國政府重新恢復封鎖管制,引發各地民眾不滿,上街抗議;荷蘭多個城市的示威活動失控,周五起已經連續兩個晚上,引發暴力衝突,造成包括5名員警在內多人受傷,光是鹿特丹就逮捕了至少51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邊警車燃燒著熊熊火焰,示威著還持續丟椅子等物品,一起燃燒;街道另一邊,一群示威者追著警方的鎮暴車輛,揮舞棍棒,拋砸石頭。荷蘭鹿特丹民眾,上街抗議政府的防疫限制,入夜後卻演變成警民衝突。

警方動用水砲車,驅散鬧事民眾,甚至一度對空鳴槍示警。荷蘭政府恢復實施防疫封鎖措施,並且限制沒接種疫苗的民眾行動,在國內各地以引發抗議,鹿特丹、阿姆斯特丹和海牙等多座大城市,都出現示威失控、民眾搞破壞與警方衝突的場面。

而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民眾同樣大批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從星期一開始,又要實施10天的全國封鎖。不管你打了疫苗沒有,行動都要受到限制。

 
維也納示威民眾:「我們反對封鎖,反對奧地利政府防疫政策,這已經持續兩年了,一直看不到盡頭。」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兩年仍未終結,冬季來臨,歐洲多國又疫情升溫,捷克19日新增確診病例創下新高,隔天鄰國斯洛伐克,20日新增確診病例也再創紀錄,兩國都要對還沒打疫苗的民眾,實施行動管制。

鏡頭轉到南半球的澳洲,雪梨、墨爾本等大城,同樣有民眾大批上街抗議,反對政府的疫苗政策。新冠肺炎疫情沒有終點,看來疫苗似乎也無法解決病毒引發的各種問題。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歐洲#封鎖#抗議潮#荷蘭#暴力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9

0.1651

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