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天「百萬」收入!印尼青年搶當這職業:躺著賺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0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08:54
印尼有守墓人職業,是當地年輕人搶手的工作。(圖/翻攝自TikTok@oreo_bamban)
印尼有守墓人職業,是當地年輕人搶手的工作。(圖/翻攝自TikTok@oreo_bamban)

有些工作可能薪水很高,不過總是需要付出一些代價,若為了每天都能有「百萬」收入進帳,你願意犧牲到什麼程度呢?印尼當地有「守墓人」的特殊職業,只要在墳墓旁搭帳篷睡一晚就可以進賺100萬元的印尼盾(約1950元台幣),這使得這份工作在當地非常搶手。

更多新聞:食物太香引胖熊入室! 牠「頭塞炸雞桶」狂嗑嚇壞屋主

 

印尼一名青年阿爾薩德.毛拉納(Arsyad Maulana)在社群媒體分享一段影片,只見畫面裡,他與4名友人在帳篷內休息,現場還準備了許多零食、飲料,看起來就像是在露營,不過其實他們就是印尼的「守墓人」,在墳墓旁睡一個晚上就可以有100萬印尼盾的收入。

守墓人就睡在墳墓旁邊。(圖/翻攝自TikTok@oreo_bamban)

更多新聞:美護理師曝臨終6大現象 死前會發出「瀕死喉音」

 
根據《Tribun jateng》的報導,影片中的青年毛拉納已經入行3年多,他的職責主要就是看守、整理照顧墓園,一天的100萬元印尼盾不包含三餐費用,即便如此,這樣的薪水在當地相當優渥,這也使得這份工作在當地的年輕人間非常搶手。守墓通常會以三天三夜為一輪,看顧墓園內約有50座的墳墓,前往守墓他們會攜帶枕頭、被單、熱水器、咖啡與零食等日常用品,此外,部分死者家屬會要求守墓人朗誦可蘭經,因此可蘭經也必須準備著。

有些家屬會要求守墓人為亡者朗誦可蘭經。(圖/翻攝自TikTok@oreo_bamban)

更多新聞:越生越愛!匈牙利女實行「生肉」飲食 自稱:越活越健康

毛拉納表示,自己會應徵這份工作是自願的,其友人與父母也願意支持。如此具有禁忌感的職業曝光後,也引起許多網友驚奇,紛紛留言表示「是真的睡在那裡嗎?」、「好特別的工作」、「這職業竟然是真的」、「不會害怕嗎?」、「那是每個人生命到盡頭時都會去的地方,其實不用太害怕」。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奇聞軼事

#印尼#守墓#職業#收入#百萬#可蘭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0

0.1159

0.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