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業改革法案引爆抗議長達一年 印度總理宣布取消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5:08
印度總理莫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總理莫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19)日上午,於全國演說中宣布將取消3項農業改革法案,相關程序將在本月底的議會上正式啟動,呼籲已持續長達一年多的農民抗議行動盡速結束。不過農民領袖則在推特上表示,將等到議會正式取消相關法案後,才會結束所有抗議行動。

農民聽聞政府將取消農改法後,開心放鞭炮慶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9月20日,印度聯邦院通過2項農業改革法案,分別為《2020農產品貿易和商業法案》和《2020農民價格保證協議和農業服務法案》,加上早前已經通過的《2020基本商品法案》。
 
抗議者擔心,新的農改法將破壞現行的「最低支持價格」(MSP)制度,讓農民失去議價的能力、受到大企業的擺佈。但印度政府聲稱「最低支持價格」體係將保持不變,新法案則是透過削減中間商的權力,讓農民們可以自由地在有更多利潤的地方出售產品,獲得更高的利潤。

農民坐在鐵軌上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去年11月下旬以來,印度全國有數千名的農民在不同地點舉行多次大規模抗議活動,要求政府廢除該法案。今年1月的其中一場示威行動還曾升級為暴力衝突,一名抗議人士不幸喪命,另有數十名農民及警察受傷。截至目前,農民和政府代表已舉行了11輪會談,但均無果。
 
 
據了解,由於印度最大邦北方邦(Uttar Pradesh)和另外兩個農村人口眾多的邦省將在明年初將舉行選舉,因此莫迪無預警宣布撤回農改法,或許也是因為擔心因此失去大量的選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新聞#政府#價格#選舉#警察#印度#農改#莫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46

0.2346